close

Teoic 545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如果換算成托福是多少分. 如果親戚說可以到美國了, 可能聽成是托福成績.

申請美國學校沒人在看Teoic的. 你還是要去考托福和GRE. 其實, GRE有些解題技巧, 我是建議留在台灣補習. 靠自己念可能進步得很慢. 以前我看到過Cupertino附近有老中補習班開過課. 很久沒看到了. 不知道還有沒有. 如果你英文還不夠好, 要靠英文去補習GRE會有困難, 因為英文的程度以及邏輯的表達方式還是與中文不同, 講到解題技巧還是會有隔閡的.

托福的準備與日常生活比較接近. 語言班補托福的也很多. 不久前我看過San Jose State 開出來的語言班簡章, 還蠻impressive的. 你可以考慮看看. 不過交通會是個問題. 從Palo Alto到San Jose, 開車就要30分鐘吧. 如果坐公車, 一趟需要1-1.5個鐘頭.

Foothill College雖然離Palo Alto比較近, 有沒有公車到要看你親戚住的地方, 兩者畢竟在不同都市, 最主要, 我不認為Foothill College的ESL課程有針對托福或是GRE...念那種ESL對要念研究所的人來說蠻浪費時間的.

你可以到google map把親戚家的住址打進去, 然後用directory的方法去找foothill College的 地點, 接著改���成公車方式, 地圖就會教你怎麼坐公車, 需要多少錢, 需要多少時間..我猜, 40分鐘跑不掉.

既然是有親戚, 我建議你就用學生簽證, 這樣可以考駕照, 買車..一般人我可能不會建議買車, 因為賣車很麻煩, 但是你有親戚, 賣車就不是問題了.

親戚是不是一定會跟你講中文要看你的程度, 要看他們的程度(不是每個美國住20-30年的人英文都很好). 一般如果是老中夫婦, 英文是上班的時候用, 有沒有用英文思考要看他們的上班環境. 有小孩的會有幫助, 因為小孩都會用中文的畢竟少數. 與小孩溝通大多中英文夾雜..但是思考是中文的. 所以, 我不認為你住親戚家對英文會有多大進步. 一小段時間幫助你適應是有幫助的. 住久了不但對他們來說是一個burden, 對你來說, 欠了一個大人情也很難還清. 記得, 不要付錢的最貴...

至於生活費, 如果有住, 有吃, 有網路...生活費有限, 主要就是交通費和學費. 平日不要小器, 有機會要買吃的東西回來, 常常要搶著付錢, 做家事, 買禮物...時間差不多了就該自己找住處, 搬出去..Palo Alto是高級住宅區. 生活機能其實不太方便.

美國唸書很貴, 要改變"混"的習慣, 先想好自己要念什麼, 要做什麼. 你大學成績如果不好, 對申請學校很吃虧. 要有心理準備








參考資料 我住聖荷西超過20年了


-----------------------------------------以上文章引用自奇摩知識+圖文為原所有人版權所有!如有任何問題請告知站長處理!-------------------------------------------------


語言學習機訂購網站:http://digiwis.shop.conn.tw/list.html?member=af0000171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嘉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