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我想我很能了解你的心情 這在我跟你分享我學英文的心路歷程 !! 助你一背之力!!
 
想把英文變好? 其實不是難  是你有沒有毅力的問題~  學語言是需要很久的時間的唷!! 不是像在應付考試考試前天背一背就行.... 學語言要持續...就算你今天學了很多年...你試著三年不講...你還是會忘記怎麼講....就算我們講台語一樣...從小講到大!! 你沒發現長大後 因為上學常要跟同學相處講話都是用國語的關係....你的台語變爛了嗎? 有時候還會忘記某些字怎麼講..講話會"卡卡"的....
我從小英文都很差...我上大學之前只會A~Z  連apple(蘋果) 我都拼不出來 那時候我高中是讀高職資料處理系(商業類科) 那時因為一些"巧合"之下我大學竟然讀了"應用外語系"  你也知道的 敢讀那種科系的 一定本身英文很好或是有一定的程度....我那個時候一進去第三天我就哭了..我跟我家人哭著說我要休學...因為我完全聽不懂,老師全程英文上課,課本講義都是全原文...那時候真的很讓我崩潰...不過我撐了 我撐了四年~我非常順利的畢業...我英文也變好太多太多了...這四年我也慢慢的了解...到底要怎麼讀英文!!才是最快的方法~我可是在英文這塊上面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唷.....很努力唷....
讀英文的秘訣~
拜託!!! 別再去買什麼英文單字書! 有的沒的的書 你真的會背?? 少騙了!!我都不想背 你會想背!? 就算你背了 你沒地方用 你還是會忘記  學語言絕對不是死背那麼簡單.....
花大錢補習? ~"~ 我真的覺得不需要....除非你家境富裕 我就支持你 但是補習班也要挑...不要挑那種你只能"聽"  而沒"說"的機會的補習班.
我教你! 聽說讀寫想變好! 你只要照著我的步驟...你一定會進步!! 你要知道唷~學英文不是讓他來打擊你信心的!! 是來讓自己更有信心....
請跟著我的腳步:
1. 你只需要買一本書  叫做英文基礎文法  這個你一定要懂...但是不用背!!
    這是為了你可以簡單構出一個完整的句子...至少單字跟單字之間比較不會放錯
2.每個月花個99塊到書局買本"大家來說英文" 的雜誌,每天準時上課 線上看英文影片 一天花你30分鐘而已  內容是初級的 很簡單! (但我知道你一開始一定聽不是很懂,這是很正常的,誰不是從聽不懂到聽得懂?)  這步驟是在訓練你的聽力和語感.....(有興趣再私下交你怎麼讀這本雜誌)
3.找個可以講英文的環境(就算你只會講 HI Hello how are you 也請你照講) 我非常建議你 可以上一個chat視訊聊天室 裡面都是外國人 你可以用視訊一對一根它們講話  你也不用擔心 你不會講  因為聊天室講來講去不都那幾句? 你幾歲啊 ~住哪阿~叫什麼名字~ 試著去講講看 練練看  別怕講錯或是講差  因為在他們眼裡你是個"外國人" 你講差講濫是很"正常"的  就像我們看個一個外國人講中文 講不好 我們會笑他嗎? 根本就不會阿~
4.試著 多一點疑問跟好奇! 你試著想想你周圍的所有物品是什麼? 如果他把它翻譯成英文要怎麼講?  就現在我坐在電腦前打字 我看到了鍵盤...螢幕~滑鼠~書本~椅子~杯子 我可以馬上聯想他的英文怎麼說嗎? 從你身旁的東西開始 你去想想 他們的英文怎麼說....這招真的很有效...你不知道怎麼說時候 你就上網查..每次看到這個東西 你就講一次他的英文名稱...久了你英文還會濫?
5. 讀英文的順序要聽→說→ 讀→ 寫,不是寫→讀→說→聽 這就是台灣語言教育失敗的地方,從小讀英文都是從背開始,靠!最好背得起來啦~不是叫我們背就是讀...說跟聽都是很後面的事情....難怪英文永遠濫!
就像我們學我們的母語中文 我們從小第一件事情真的是背嗎? 是聽...是聽爸爸媽媽講中文...然後我們學習跟著說....後來上國小學才開始寫跟讀....
這樣你懂我的意思了吧......這就是為何你老是被英文打擊自信~覺得永遠學不好的關係  其實我不得說 學語言確實是要有點天份啦!! 有些人天身就是有語感..老天爺就是那麼的偏心...但不代表我們這種普通人學不好阿...你看我~我還不是現在英文呱呱叫....至少老娘現在自己出國是沒問題的....
所以!! 改變讀書方式....跟觀念這是非常重要的第一個步驟唷....
如果你在學習上想知道得更清楚 還是還有疑惑 可以加我及MSN s787228@hotmail.com
希望我的分享 可以幫助到你~ 還有...別再被濫廣告騙了.....

參考資料 應外系畢業的! (純手工打上去的...請勿亂copy)


-----------------------------------------以上文章引用自奇摩知識+圖文為原所有人版權所有!如有任何問題請告知站長處理!-------------------------------------------------


語言學習機訂購網站:http://digiwis.shop.conn.tw/list.html?member=af0000171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嘉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