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好這位仁兄,我想提出一些個人看法和意見


1、出國打工跟英文變好不是等號○,相信你跟一般人一樣是會選擇澳洲,

那邊我們去都是打勞力活,基本上語言這一塊學習很有限

我有個女性朋友的親身例子,一個月可以存大概3萬台幣在澳洲,

但一天做8小時,下班後就自己的時間,可以自己看書但都很累沒辦法,

也看不下去,畢竟有時間就想出去走走,一年下來澳洲幾乎走遍了

也存了一點錢,但英文能力,只比去的時候要好那麼一點點

那一點點還不如在台灣補習班上密集課上個幾個月還比較省錢


2、35000的工作性質是什麼? 作業員? 儲備幹部?  如果是作業員 那我肯定會

選擇出國打工,因為做作業員跟出國打工的性質一樣,就是勞力活

還不如出去看看,但相對來說如果是重點培訓的幹部,就又不一樣,

就算以後不幹換工作,你也是有過真正能看的工作經驗,薪水絕對只有多

不會少


3、我想你自己要問問自己如果要出去打工要的是什麼,如果要工作自己要的

又是什麼,如果只是為了學英文,那很不實際

還不如存一筆錢在台灣先補習有個底再去念個語校,會獲得比較多東西


4、就我個人而言,如果是打工渡假絕對是以體驗生活為主,而不是賺錢

為主,那些打工的活就是當地人不要的勞力活,人家不要的原因就是

對當地人來說,這種活是又累錢又少


5、做那種決定都沒有所謂的好與壞,重點在你自己的人生安排

我當初美國遊學半年,後來回台工作外派越南一年,存了近100萬,

又去美國念了個碩士,當初一堆人覺得我在越南薪水這麼高

很可惜,當初的同期的同事,一堆在越南已經跳槽到主任或經理,

年薪都是百萬以上,

而我雖然現在又從零開始,可是我現在的工作都是上市公司主動找我,

又是不同的層次,所以沒有所謂的好與壞,而是你要怎麼過你的人生


6、我朋友輔仁餐飲碩士,去加拿大遊學一年  多益考了700多,目前在一家

大陸東完的成衣廠做業務,月薪35000

我本人在鞋子工廠做了一年半,一年是外派越南主管職,還兼廠務英文翻譯

2008到美國修 MBA碩士,就學期間擔任過一年的學校助教及球隊助理

畢業後在美國的食品業和建材業做過二個月的銷售員和半年的主管助理

假日還兼美國餐飲業的工作和家庭私人保姆

回來的薪水各上市公司都只開4~4.5之間,只有鞋界我有相關經驗有開到5

外派到7多

好好想一想 如果你只是去出國打工而沒有任何學歷和正式工作經驗

公司會給你比35000多多少? ?

參考資料 自己


-----------------------------------------以上文章引用自奇摩知識+圖文為原所有人版權所有!如有任何問題請告知站長處理!-------------------------------------------------


語言學習機訂購網站:http://digiwis.shop.conn.tw/list.html?member=af0000171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嘉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