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想讀文藻不過他是五專的

你這樣說,不太清楚你想讀或是不想讀?
如果你分數夠的話,文藻是可以進得了的
給你歷屆錄取分數參考:
如果我讀了文藻的話,大學可以考警大嗎 ?

不行哦
警察大學的招生簡章有詳載,給你網頁
100學年度學士班二年制技術系入學考試招生簡章
你可以看一下報名資格。

假設你文藻畢業了,未來想從事軍警,
你可以考公職(如法警、監獄官...等)或是志願役士兵之類的。

Q:我外文類的筆較好,所以我會選擇外交之類的工作

外交的工作,翻譯居多,不論中文英文都要有相當造詣,如果未來真的想從事此類工作,那麼在就學期間好好利用學校資源,跟著老師的腳步把語言學好。

這是外交特考的介紹
我程度中中所以不可能考上超好的高中職,我希望以後可以當警察的翻譯

文藻五專部分數很高,每個國中老師都清楚明瞭,如若安貞德大大所說的,考不上超好的高中職,那你一樣考不上文藻五專。所以真的想讀文藻的話,現在要想辦法把分數拉高才是。

至於擔任警察的翻譯,呈上一題回答,中文英文要好,反應也要快。

Q:如果沒辦法的話 當一般警察也好

你只能考警專,或是大學畢業後考法警等相關的公職

Q:如果我沒辦法考警大的話,那我有哪條路比較好走 ?

從你的問題,感覺出你對警大、外語有興趣,外文類也比較好;建議你先沉澱自己,想想自己未來想從事的工作究竟是什麼?並深入了解。

想當警察的話,你可以搜尋資料,譬如說值班方式,有什麼勤務、薪水、升遷、危險性...等很多因素來好好地評估。

如果想學好語言,那麼想辦法把分數拉高,考上好的外語科五專或高中職,利用學校的資源或是現在好好地充實外語能力,未來大學畢業之後,在考公職的法警等相關職務,或多或少都可用到你的外語能力。

警專的分數似乎也挺高的,你可在我給你的網頁瞭解一下囉。

Q:或是說我必須要放棄文藻,讀高中職 ?

學校會有模擬考吧?可從模擬考的分數來推測你能不能上文藻?
如果不行,你只能選擇分數不如文藻的高中職五專外語科來分發了

至於哪間比較好,你可多問問你的導師或是輔導老師,和家人談談也行。

Q:那哪些高中職可以幫助我讓我外語更強 ?

學校可給你設備、師資、資源;外語強不強要看你的心態是如何學習?懂得把握機會的人是會利用時間充分學習的,如果你今天討厭英文,不想讀書,孔子來教你也沒有用。全看你的心態。

加油~祝你學業順利
有問題再問囉,我知道的都會回答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嘉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