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首先建議你學法文,在我國台灣,真正會且有一定水準的人不多。其次是日文,學習資源僅次於英文。再來是泰文,同樣在我國台灣,真正會且有一定水準的人也不多。至於韓文我建議你不要學。

 

2.比較好上手的我首推日文,在台灣學習日文的資源及管道非常多,除了英文之外,大概就屬日文的學習資源及管道最多了。

 

3.韓文我強烈建議你不要學,真要學的話,學點基礎就好了,至於好不好學則要看你的天份及後天的努力了。(我曾經花了不少時間學習韓文,而對我來說,韓文並不會太過於困難。我當初主要是為了研究日本外交史及日韓關係史。因為我在學習韓文之初,正好是大學一年級,為了維持本科系日文的課業,將韓文的母音子音的唸法及寫法完全學會大約花了三到四個星期。在我兵役結束後,我曾經一個人在韓文程度只是超初級程度時短期留學韓國高麗大學校(現任韓國總統李明博母校),但因為韓國首爾當地花費相當高且當我到了韓國,實際體驗當地的生活(我的足跡遍佈首爾特別市、仁川廣域市、全羅北道、忠清南道等)之後,徹底對韓國失望並相當後悔去了韓國,我個人的看法是,韓國人極度排外、嚴重歧視台灣國民及其他國籍的華人,鄉下地區落後至極,但卻是極度自我感覺良好,而韓國人民不斷反日卻又偷偷摸摸地嫖竊日本和台灣的各種技術,說實話,如果沒有日本這個國家,韓國根本無法生存下去,現在我反正已經學韓文到了稍微有一定的水平了,我不會再想繼續學韓文了。我從韓國返回台灣後,對韓國及韓國人民的印象極差無比,我想我這一生如果沒有重要的事情,我是不會再次入境韓國的。比較起來,我還寧可前往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呢!

 

4.泰文在台灣的學習市場雖然沒有很大,但在台灣真正會泰文且有一定水準的人相對很少,學習泰文算是個還算不錯的選擇。

 

5.法文是聯合國官方語言之一,該國也是聯合國常任理事國,法文也是奧運會指定官方語言,加上法國是世界八大工業國之一,法國擁有核武且在歐洲的經濟地位僅次於德國,該國的航空工業等亦相當發達,在我國台灣也只有少數大學,如:國立中央大學、天主教輔仁大學、淡江大學、中國文化大學、文藻外國語文學院等校設有法文系, 學習法文是個不錯的選擇。


來自: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2011706680


-----------------------------------------以上文章引用自奇摩知識+圖文為原所有人版權所有!如有任何問題請告知站長處理!-------------------------------------------------


語言學習機訂購網站:http://digiwis.shop.conn.tw/list.html?member=af0000171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嘉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