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我也有過相似經驗,只是目前因升學壓力而必須暫時停止慾望,過去,我常常玩魔獸玩到半夜,但隔天就要上課了,早上又老是想賴床,可說是天人交戰,痛苦至極。不久後,我發現一個能夠提升記憶力,又能幫助睡眠的方法──看書。

 

當您覺得自己已經沉迷在遊戲中難以控制時,不妨拿本書起來看,小說、教科書、語言學習等書籍皆可,當然以個人來說,我越看小說,精神就越好(很糟糕),而教科書,尤其是學習自身不熟悉的語言,沒有一個字是自己看得懂的,我就很容易因此入眠。目前我固定在睡前背英文單字,早上便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無須刻意去記,只需大約地多看幾次,直到起床都還記憶猶新。

 

可能您發育較他人迅速,所以剛開始就長得比別人高,自從熬夜以後,長高的機會就降低了不少,而其他人生活作息正常,加上常運動,才能越長越高。既然知道自己容易忘記時間,那麼您心中就要有堅定的意志,告訴自己,什麼時候要做什麼事,準備幾點睡覺、幾點洗澡、幾點寫作業,也可以設定鬧鈴提醒自己。

 

把握青春期還有發育的空間,若是等到生長板閉合,要長得高,可能就來不及了。通常會建議您一下課回到家就先洗澡,一天下來,皮膚在外面累積許多灰塵,清洗乾淨是很重要的,否則對皮膚的傷害也很大。熬夜可能已經成為了慣性,要一夕間就改掉是有困難的,您應慢慢適應在預計的時間內完成當下該做的事情。

 

打電動也是很累人的,玩一段時間後,記得起來運動(例如:跑樓梯),促進血液循環,不但健康,又可使您長高,這個方法是不是舉一反三,很適合懶人使用呢?偷偷告訴您,我在電腦前做報告、寫心得到某一種程度的時候,就會在趴在電腦桌前睡著,我坦承它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以上文章引用自奇摩知識+圖文為原所有人版權所有!如有任何問題請告知站長處理!-------------------------------------------------


語言學習機訂購網站:http://digiwis.shop.conn.tw/list.html?member=af0000171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嘉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